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系部动态 > 详情

信息工程系开展重阳节调研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18-10-22    来源:计算机协会    浏览: 次    【关闭】【打印

    为激励大学生重视传统节日与习俗,了解同学们对传统文化的认知,信息工程系团总支和学生会于10月17日开展重阳节调研宣传活动。本次调研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回收430份调研问卷,同时在微信、微博和致善楼宣传栏开展相关宣传。

大学生活动中心楼前调研现场

    通过调研,我们发现,在参与调研的同学中,家里有重阳节习俗的学生占35%,大部分学生表示是通过学校教育来了解重阳节的,很多现代很多大学生热衷于过情人节、圣诞节等西方节日,而对中国传统节日显得很冷淡,希望学校能引导青年学生挖掘传统节日所蕴含的民俗文化,同时举办相应的活动。而敬老爱老尊老助老是每一个子女都应该做的事,应让传统节日走进生活,创建一个敬老、爱老、养老、助老的氛围。

相关热词搜索: 工程系  信息  
相关阅读: 院领导参观指导信息工程系无人机专业学生飞行教学 信息工程系举办“诚信资助”主题教育活动 信息工程系参加学院防震应急避险疏散演练 信息工程系学生会2018高校心理健康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信息工程系开展重阳节调研宣传活动
相关栏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