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的到来! 今天是:
首页 > 新闻动态 > 学院新闻 > 详情

我校参加安徽省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示范培训

发布日期:2018-12-10    来源:计算机协会    浏览: 次    【关闭】【打印

按照皖教工委函〔2018〕482号文的工作部署,12月4日-6日在合肥巢湖市居巢区开展全省教育系统部分干部和高校骨干教师代表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示范培训工作。我校派思政部副主任孔金老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开班式上,安徽省政协副主席、省教育厅厅长李和平以《深入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谱写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的安徽篇章》为题作了动员讲话。省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伦,教育部办公厅副主任黄兴胜,省教育工委委员、省教育厅副厅长储常连,安徽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教授阮成武分别作了辅导报告。在进行辅导报告期间还安排了分组讨论环节。

这次全国教育大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在十九大会议后召开的第一次全国教育大会,意义重大、影响深远。本次大会将新时代以来提出的一系列教育改革发展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概括为‘九个坚持’,科学回答了‘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个教育事业的根本性问题,极具思想性、方向性、指导性,是立足新时代建设教育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所作出的一项重大战略决策。大会顺应历史潮流、体现历史规律,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启了新时代教育事业新征程;大会高举旗帜、统一思想,全面深刻阐释了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大会总结成绩、肯定贡献,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发展道路的信念信心,大会直面问题、不回避困难,为新时代教育改革发展的伟大实践指明了方向;大会谋划未来、吹响号角,对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行了全面系统部署。

相关热词搜索:
相关阅读:
相关栏目